• 主     编:宋林生
  • 副 主 编:张国琛  李智军
  •               刘   鹰  郝拉娣
  •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
  • 主管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
  •                区黑石礁街52号
  • 邮     编:116023
  • 电     话:0411-84762672
  • 电     邮:xuebao@dlou.edu.cn
信息公告
    近日,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布了20122014年度辽宁省期刊等级评定结果,《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再次荣获辽宁省一级期刊。《大连海洋大学学报》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多年获评辽宁省一级期刊。今年又获此殊荣。
    
《大连海洋大学学报》于1980年创刊,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我校主办的以刊载海洋、水产及其相关学科研究论文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为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质量是学报发展的生命。学报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以特色取胜”的办刊思想,依托学校水产学科优势,以突出水产学科特色同时兼顾水产相关专业为办刊思路,年刊载水产及海洋学科专业论文98%以上,在全国水产渔业类期刊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学报积极采取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对重点作者重点选题的组稿力度、加大对稿件的学术不端检测和审查力度、坚持三编五校的编校制度等举措,切实有效地保证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

    学报还在网络化建设上不断突破,先后启动基于知网期刊采编系统的大连海洋大学学报采编平台、开设了自己的网站(http://xuebao.dlou.edu.cn),集采编平台于一起,实现了学报数字版与纸质版的同时出版,同时也实现了学报数字版的开放获取。在期刊数字化再造的发展趋势及媒体融合出版的大背景下,学报又于20159月开通了《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实现了学报的多媒体融合发展。学报的核心期刊地位和影响因子逐年提高。近年来,先后荣获首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第五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出版质量奖、“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等奖项。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 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