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     编:宋林生
  • 副 主 编:张国琛  李智军
  •               刘   鹰  郝拉娣
  •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
  • 主管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
  •                区黑石礁街52号
  • 邮     编:116023
  • 电     话:0411-84762672
  • 电     邮:xuebao@dlou.edu.cn
信息公告

    429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公布了2019-2020年来源期刊遴选结果,《大连海洋大学学报》由原来的扩展库(E)进入了核心库(C),我校学报首次入选CSCD核心库。这是我校自2017年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核心库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反映了我校学报办刊质量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至此,《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已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北大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信所)、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武大版)国内四大期刊评价核心库。

    据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年创建,与美国的SCI接轨,用于分析国内科学技术活动的整体状况。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核心库的来源期刊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扩展库的来源期刊是我国各学科领域优秀的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此次共评出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230种,其中核心库908种(以备注栏中C为标记),扩展库322种(以备注栏中E为标记)。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 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