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     编:宋林生
  • 副 主 编:张国琛  李智军
  •               刘   鹰  郝拉娣
  •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
  • 主管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
  •                区黑石礁街52号
  • 邮     编:116023
  • 电     话:0411-84762672
  • 电     邮:xuebao@dlou.edu.cn
信息公告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结果,《大连海洋大学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4年底已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栏目的教育部主管的各类期刊,经过严格的评审,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等奖 111项(收录期刊数的10%)、二等奖 183项(收录期刊数的20%);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64个。    
    学报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以特色取胜”的办刊思想,依托学校水产学科优势,以突出水产学科特色同时兼顾水产相关专业为办刊思路,年刊载水产及海洋学科专业论文98%以上,在全国水产渔业类期刊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学报还在网络化建设上不断突破,从2012年开始学报先后启动了基于知网期刊采编系统的大连海洋大学学报采编平台,开设了学报网站(
http://xuebao.dlou.edu.cn),并于2015年9月开通了《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大连海洋大学学报),实现了学报的多媒体融合发展。

     “十二五”期间,学报在校领导及新一届编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报的核心期刊地位和影响因子逐年提高,现为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综合影响因子由2011年的0.523提高为2014年的0.991,复合影响因子由0.714提高为1.444(中国知网)。2014年先后荣获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的第五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颁发的“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2015年先后获评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辽宁省一级期刊、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颁发的辽宁省高校学报优秀编辑团队、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颁发的第十六次全省期刊编辑优秀作品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 9453